新年派對 新年佈置 Chinese New Year Party

漸漸接近過年了,
辦公室也換了新衣裳,裝飾了許多中國風、年味的佈置。

找一些現有的素材,若允許的話,請發揮你的巧思吧! 加入DIY讓你的佈置更加獨特,讓來訪的客人都為之一亮,掌握紅與金的配色,就能很有中國年味兒。

 

一進門率先注目焦點,偌大的紅花盛開,與金葉金果、紅果子搭配,盆栽上頭還裝飾了「福」、「招財進寶」等字樣的小鞭炮。
底下用寫滿書法的紙張裝飾,如果你不是書法大豪,也可以用紅色桌巾金色桌巾代替:)

把牆壁也佈置上紅磚塊牆壁裝飾,別有一番傳統古早的風味。
牆邊還有幾樣小流蘇裝飾。

 

走進辦公室,迎面而來的就是大面的裝飾牆柱,完整的主題佈置,好精緻!!
超大尺寸的鞭炮,旁邊工作可是如坐針氈…:P

扇形裝飾下面還綁著中國繩與魚兒,一對魚與蝶,什麼都要成雙,好事也會成雙。














蝴蝶靈巧的停駐在鞭炮上面,在上面黏小花小亮片裝飾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












瓦楞紙做的書捲,再用新年圖案的紙紮起來,當作新年賀卡送人也是很棒的點子呢!
這也讓我想到老師每次對付調皮搗蛋的男生,就會把課本捲成這樣,用力敲下去…。


兩邊各掛著一串小福袋與魚,有「年年有餘」的趣味兒。



在紅燈籠下面綁一個正方形的小紅包袋,整排的紅燈籠按照順序排好。
另一排則是小紅包袋,用線綁住其中一角吊掛,就變成春聯的感覺了! 印著橘子的圖案,傳統中國人喜歡諧音,橘子也有「大吉大利」的意思。







其中還穿插著筒形燈籠筒形燈籠,上面還有「招財進寶」的圖案,垂著流蘇裝飾。
小時候一直看不懂合體的字,媽媽跟我解釋了老半天,我就是看不懂哪裡有「招財進寶」!


















買幾張新年賀卡,寫些賀詞,就是很好的的裝飾囉,你也可以動手自己畫。
黏在玻璃上的卡片更引人注意,到底寫些什麼呢?

更多Chinese New Year 中國年相關資訊請上派對城網站

Popular Posts